171226 爱让时光绵长


突然去看场控——意料之外的,却也是早就铺路铺了很久突然纵身一跃的。

看控前望见了一动不动的云层,完全没有风,大朵的云停在空中,而后最后的日光倾斜渲染。

二福女神发来贺电说突然间想唱了 夕暮れ迫る空に、雲の汽車見つけた。而看到这句话时正好站在东蛋外,满心都是巡り会いたい人がそこにいるTAT

说突然却也是三刷,看了看全场的动人之处,补完了些细节,遭遇了令人怦然心动的MC,第一次上了露台席XD

但细节太零碎

· 东蛋真是,位置越往上,音响效果越好,ARENA杂音多到……但上面的座位超级清楚。感觉山顶一定更清楚。

· 今天用望远镜捕捉到了些二宫先生和相叶先生唱歌时的小表情与动作,很美妙。而且二宫先生在歌与歌中间,也会左右掰掰下巴——这个习惯动作究竟是何时来的。相叶先生,有句歌词有“听”,他就把手放到耳边,很可爱。二宫先生最后那首什么,最后双手放在嘴边说谢谢的样子也看到了>< 今天还特意用望远镜看了attack it时竹马连续唱的那两句。相叶先生跟着歌词唱安心的男子(?)会指指member,但唱女子JUMP时会指向大家,他好可爱呀。

· 从花车下来都是相叶先生抬的杆子。24日一直指他的二宫先生今天没有了T T 但两个人真的同步,每场都同步,怎么会那么同步……明明是三个人的车,动作只有两个……

· バズりNIGHT,相叶先生一开始对队长说你干什么要把肩膀露出来啦——这段我好像1号也听过,但24号就没印象了XD

24号是天然组十指紧扣退场,但今天是爱拔桑说有人要看乳首吗?然后就去扯队长衣服,队长誓死不从,两人就拉拉扯扯下去了。舞台上的SJ(?)就跟在座的家长及小朋友道歉哈哈哈哈哈

· pray和song for you时听见身后的姑娘在大哭……啊…………我懂的。但我已经是过来人了,除了song for you最后被照片墙戳了一下稍微湿了眼睛外,非常开心。

· 非常开心,但第一场被第一段旁白的“人和人究竟是如何相遇的”打动,1224又被失恋语句打动的我,今天却是正中间第二段,大概是控前想起巡り会えたい人がそこにいる。于是听到说就算世界完结,也不想失去你。说生まれ変わってもまた巡り合おう。

啊……听pray也没有哭,觉得几十个小时后的我已歩き出せる了,扶额

· 所以2017年终归变得非常美好。而最后最后樱井先生说良いお年を!小润说2016年(?)もよろしくね。啊……觉得又美好又可爱。那明年的美好回忆也拜托了!

· UB——基本就是为了这首歌才发疯临时心血来潮又多出了这好几万——真的看不够,想看一万次TAT 今天开场一再跟自己说要冷静,结果一开头忙着用肉眼看生人,还是看漏了listen的表情TAT

然后就冷静下来了,全场盯大屏幕——而且因为远,所以24号第一次发现的走位流程,又再度确认了一次。果然就是相叶先生要先走,但二宫先生待在一角的时候会更长。

今天看到二宫先生跟着唱相叶先生part的表情,非常温润而泽。

而第一段里唱到脖子,二宫先生还会抬手抚摸下自己脖颈——害我心跳漏了一拍。

第二段里,对唱连接得很紧时,彼此表情都很柔软,会看前方一眼,再低头带着浅笑唱自己的那句,笑容笼着一层清淡的羞涩,和时光冲刷后的柔情万分。是很好看的对视。

最后十指相扣高高举起,很是行云流水,但最后松手时,意外没有24日那种细微留恋的感觉,又更像只是暂时松开,随时立即都能再度牵起手来一般——啊……啊!当然每天每天总是不同的,反而24日变得更加难以忘怀起来。

屏息凝神想着这是最后一次的了的stand by me,依然因为太过心潮起伏,而丧失了记忆点。感觉是一定看到伸出手掌和竖起拇指的,甚至都跟着做了做,但太转瞬即逝,简直来不及刻录进海马体里TAT

但最后笑容是记得的,又不同于24日了,更介于之前看过的两场之间,没有1号那么年少般的无忧无虑,也不似24日时过境迁后的相濡以沫,就只是格外的柔软,恰到好处的笑容里有我能想到的所有清甜的具象——比如夏天的西瓜,冬天的烤红薯,是相得益彰的,是随着季节更迭如影随形的,是令人怀念但第二年又会再度重逢而满心欢喜的。←尽力了依然没能描摹出当下心里地动山摇的一丝半点,自己的文字太过苍白,只能求DVD收今天这场了TAT

· MC

一开始惯例的翔哥哥先开口,然后问MJ今天感觉如何。

说实话我24真的被吓到以后,今天就觉得是一般状况,当然也跟位置有关系,一个非常不适合热烈气氛的位置,笑。

感觉对自己而言,ARENA因为太近,全程都极度热烈,没有一秒想要坐下,但太近也常常会有被击中而后就呆立的状况,或者在看到人前就先看到STAFF的移动,反而会显得比较冷静,就是会看不清全场,捕捉到的信息都过于碎片。

而太远,比如今天,今天是看控历史上最远了,全程很冷静,特别适合捕捉整体信息——我今天第一次,甚至看到了UB以前,有STAFF跑到center舞台上布置舞台,等unit曲结束,STAFF上去收拾的画面——第一次看到!之前根本没注意过!也看到了移动舞台移动以后,主舞台又升起一块新舞台的细节……

但一阶是最容易忘我的,不远不近,又要自我appear,又要望远镜捕捉细节,又要肉眼看生人,又要看全场,结果因为不冷静和忙反而最后信息爆炸处理不好,扶额。

所以MC问MJ感觉如何,他说超级热烈——然而我的位置是冷静位置,就并没觉得,笑。

不过nino说如果大家是知道要收录后,才那么热烈的话,那真是pro了!

ARASHI就打趣说是不是待会儿还要发便当XDD

MC前半是很细节的介绍了unit曲——不知道是不是收录的原因,感觉比以前介绍的更细致。

一开始当然是UB。

队长说看完UB最后心里很动容啊。被问说当年你去看STAND BY ME了?他说没有。哈哈哈哈哈哈

但就是动容嘛!他说一想到那么多年(?)啊啊啊啊我懂的队长!

翔哥哥跟大家介绍了舞台是MAIN一起演的,问说MJ和TOMA是不是也做了同样的动作。

MJ只有他俩。

相叶先生接话说是第一幕结束时做的这个动作,两个人这样对站着——嗯?我手里的……那啥……是最后耶……还是我对第一幕的理解跟当事人不太一致……嘛,细枝末节按下不表。

相叶先生接着说而且是和当时舞台时一模一样的站位呢。时隔20年重现了呢,stand by me。

为了这句话就能再爱二十年TAT

脑内了一下他们在商量时,不知是谁提起来的,那一定是非常美好的极致美好对于当事人来说根本就是稀松平常一点也不稀罕现在已经忘记了的日常吧TAT

啊……太动人了。

太动人

我源远流长的感动没能持续太久就被尖叫覆盖了。

翔哥哥问说UB今天kiss了吧?←笑

我看那一幕时也很惊愕,当时就感觉,天呐今天怎么比平时还近!结果果然!

竹马就笑,一前一后地说:“被发现了啊”“被发现了啊”←什么鬼!

二宫先生就很坦荡地说是亲了!←并没有好吗!喂!!!我的眼睛是雪亮的!

二宫先生解释说因为有碰到平时不会碰到的地方(?),所以后来那个时候就特别近(因为动摇?)

相叶先生却说不过拍子没有出问题。

今天看还想说除了特别近以外简直完美嘛,结果果然还是有除了当事人外,难以察觉的地方和他们彼此的cover啊。

不过二宫先生也觉得太近!嫌弃了一下

他竹马说就很不满,回嘴说就是想靠近一点啊!因为很不安啊!——这么说,靠得近真的完全是后面那个人掌握的度啊,哎呀,前面只是负责回下头,然后近在咫尺……殴……

好了啦好了啦!批准!靠多近都可以!TAT

话题回到SJ,说他们两个勾肩跳舞那段得到了很大的欢声与尖叫。

翔哥哥就很得意,问说UB你们黏着在一起有多久?2分钟?

竹马对看了一下(?),然后相叶先生代表回答1分钟吧。

翔哥哥说对把?可我们只是那短短一瞬(说着现场跳了跳),大家就都KYA了!XDD

夜之影。

翔哥哥问今天是不是有失败?答没有?

但nino说中间他有一如既往地去抱小润。但是!前天抱的时候特别过分!是从后面用手掌揉胸那样的,今天只是象征性抱着肩膀而已——果然未收录就要福利,虽然作为史西皮我更喜欢今天的版本(喂!)

翔哥哥说对,那段之前在福冈还是名古屋,演变成了大宫争夺MJ的桥段。nino说今天没有,是正常版本。

哎呀。

说夜之影是队长编的舞,但他在现场根本不教,小润希望他能分解动作好好一个教(边说边示范了下),结果却是跳给他看后,他都立即说都可以,就是这样,很好XDDD

害小润回家一直看影像资料。←太较真!

但二宫先生根本不发言!

バズりNIGHT,相叶先生说他一开始找山组商量时,很担心。毕竟也一把年纪了,担心他们对女装有抵触。想着如果女装OK,御宅族的装扮肯定也没问题——把思考回路展现出来真是正确又可爱!

结果山组完全不抵触XDD

队长还说他之前一直以为是要化那个黑脸妆的,结果最后发现竟然不用。

相叶先生说毕竟来不及。万一卸一半花着脸继续后面的歌就哈哈哈哈哈哈了XD

小润说他今天一到会场,就看见SA两位穿着24日的A先生送的圣诞礼物——那件印着三人黑脸妆照片的T恤,抬着手迎接他XDD

樱井先生说难得收到了,就想一起穿穿啊。而且是早晨起来迷迷糊糊地翻出来穿了

尼糯米吃了一惊说,你是从家里,就穿着那件T出么了啊?!

樱井先生说是,而且中途还去了银行,带着帽子戴着口罩,结果胸前就是他自己的脸XDD

不过门把纷纷表示,没关系认不出来的,那个黑脸妆XDD

…………忘记后面是怎么衔接起来的了。我的记忆接下来就是猜拳。

猜拳前MJ面露难色略为犹豫,相叶先生还闹MJ说,松润一个人在害怕哦。翔哥哥赶紧跟大家解释说昨天就留了他一个人在舞台。接下来就听到MJ非常男前地表示我才没有在怕!哈哈哈哈哈。他好可爱!

一猜完拳后就立即想跪下感谢神明——出门前就想,虽然料到座位估计就是……但希望看到MC的竹马啊,结果!居然!竹马好像是出了锤?

翔哥哥说,哦UB!翔哥哥我喜欢你!

一瞬犹豫了下谁留下,本来说UB组留下,后来考虑到三个人比较有话说,他们就先下去换衣服了。两个人一起走向放水和毛巾的篮子,最后二宫先生拿下去交给STAFF,哎呀>///< (前两次根本不记得是谁拿下去的) 

三人的内容就是,告知。小润说了映画海报上的翔哥哥很帅气——目瞪口呆的我。然后小润说了99.9,队长宣传了忍之国的DVD,还说2月2日开售,忍者22很好记的XD

我之前看!都是大家换完后就自动回来,所以timing是错开的。但今天竹马居然是一起走出来的……啊啊啊啊

一起回来后二宫先生问说,怎么办?

相叶先生说我有个告知可以说吗。二宫先生说可以啊。←等一下!前天隔壁西皮时不是还什么告知都没有的吗?我一头雾水的时候,相叶说,甜品部以外有搞个新的部活,就是肌肉部。我是部长,部员现在只有大野桑

二宫先生就笑。他笑的样子啊。啊……

相叶先生说你看,大野桑他在控前在乐屋都不说话,控前一直睡觉嘛。我觉得不行,就邀请他。你看之前他不是控前就像废人一样,但现在完全换了一个人生机勃勃的!怎么样——

相叶先生说着停了停,看着他竹马——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安利他竹马的样子真是……呜……DVD……

他停了停,但并没有直接邀约,只是试探着说,怎么样?要不要先来见学一次看看?

部长他好温柔啊!

结果二宫先生立即回答说不用了。我在游戏部非常忙的。游戏部现在只有我一个人,我走了就要废部了XDD

肌肉部部长特别善解人意说对哦,你走了就要废部了。哎呀>///<

不过游戏部部长也很温柔,赶紧回到肌肉部的话题说,不过你们现在控前真的一起在一起啊,一起锻炼、冲澡、按摩、甜品部。←啊啊啊啊人家部长都邀请你见学了你又不去!

二宫先生说最近真是一直都在一起啊。相叶先生倒一直都是这样的,从好久以前开始就是这样了(他好像具体说了年份还是啥我不记得了)←他说的确信又肯定,轻描淡写就告诉了大家控前他竹马的schedule,我当时真是被时光这把利剑穿刺。他就这样看着他一年又一年又一年又一年……TAT

不过二宫先生忽然想起来说你今天没吃吧?

相叶先生被戳中,弯腰笑找借口说没有,今天太忙了。

二宫先生就吐槽说leader可是一个人吃了栗子蛋糕的!XDD

相叶先生说因为他是部长嘛,所以一个人部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说参加了肌肉部后,部长真的很精神焕发(大概之类的意思)。

二宫先生说对啊,他肌肉痛很厉害的。

相叶先生说他毕竟也到年纪了←喂!

他们说着队长,相叶先生还扭头看看队长有没有换好衣服回来。说如果回来就不能这么畅所欲言了哈哈哈哈哈。结果队长还没回来,但其实!樱井先生早就回来了!他就坐在登场的入口那里,不言不语地微微笑托腮看着竹马——这不就是我心情的具象化!!!

超级甜的。

竹马就继续聊。

二宫先生信手拈来换了话题说,你之前不是生日嘛。

相叶先生就笑了笑,然后跟大家说,前天的生日。

还说今天也看到了很多祝福的扇子。

二宫先生问说,你想要什么礼物?

相叶先生犹豫了下没说话。

二宫先生又接着说想要什么?不要跟我说什么有这个心意就够了,我就想知道像相叶先生这样到极致的人会想要什么?——这位先生!您为什么明明内容充满了告白感却要用这样的语气!

相叶先生听到什么心意那个,感觉被戳中了一下,就长大眼睛无可奈何地笑。哎呀,哎呀呀呀呀。

他就逃跑了,他说我不是经常会送给你鞋子嘛。你一直都有穿。

二宫先生说,嗯有穿哦,但说一件事可以吗。你送的鞋总是短了一厘米,我的脚都没有伸直过。←这里!看日饭repo才发现!对他说的是短,不是用小!哎呀,措辞的可爱之处XDD

他说着抬起手捏起拳头模拟脚在鞋子里的状态,说,都是这样绷着的,从来没有伸直过——说着摊开手掌。还强调了两次那个绷着的状态。

相叶先生超级吃惊说真的吗。然后哭笑不得讲那你要在第一次送你以后就说啊!

二宫先生说不好意思啊,只有在有那么多人的时候才能讲出来啊。

相叶先生说当着那么多人被这样说,换我超不好意思了啊。最后略怅然小声说,原来长了啊←等一下,你们待会儿回去记得再对一下哦,是脚长不是鞋子长哦!感觉相叶先生当下真的有动摇XDD

此时甜品部部长登场,相叶先生说今天都从队长那里得到生日礼物。是一个很大的筋肉マン的手办。

二宫先生说,他一直送手办,我生日时送的也是手办。

相叶先生说对,去年我生日时送的是僵尸的手办。

然后问队长,筋肉マン的手办该放在哪里好?

队长说卧室!毕竟是肌肉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他们才看到一直坐在入口的樱井先生。相叶先生说SHO CHAN你坐在那里干什么,过来说话啊。

樱井先生才加入过来。二宫先生赶紧问说你买生日礼物没。

樱井先生说我每年都是天然组的两人一起给,买一样的。天然组赶紧说对,去年收到了超级高级的睡衣。

樱井先生问说你们有在穿吗!

相叶先生说有!原来SHO CHAN都穿那么高级的睡衣啊。

樱井先生赶紧辩解说才没有!因为是礼物,才买那样的。自己没有。

相叶先生忽然灵光一闪说那这次生日我送你吧←也太狡猾!

樱井先生说送你穿过的吗。

相叶先生说才不是!当然是买新的!怎么会送人中古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结果二宫先生最后也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啊。就直接进入红白告知时间了。

但那一段真的是午间休息。

怎么会有那么浓郁的午间休息感。感觉能在学校的天台看到湛蓝的冬日晴空无限延伸,正午的日光清白而温润,落在黑色的校服与剪短的头发和还没喝完的咖啡牛奶纸盒上,

问他开始红白的准备了吗。他说已经在开会了。相叶先生就好好好好看着他说,今年一定要赢。去年我就惜败了。

二宫先生摆手说你那个叫完败,不叫惜败。

又被戳中痛处的相叶先生大笑,说是是,但那个情况,真的会觉得能赢啊。

二宫先生说是是,我当时也觉得一定能赢的。结果没想到……

然后是不是谁说了句你们不要diss,哈哈哈哈哈哈

相叶先生说不是diss,但观众的票很重要嘛。

二宫先生就就讲不过今年规则变了

相叶先生赶紧说你看,一定是因为有了我那次,才更改的XDD

然后就一前一后走着说要赢哦。然后说之前都是队长拿旗。队长说对,今年赢了他要去拿的XDD

最后司会桑报幕。他之前都是耸肩摊开手掌装可爱,今天是不是因为收录的原因啊,他是用食指指的pose,各种帅气!太狡猾!

· 因为位置又回到第一场的附近,重温了下竹马一起跳舞的细节,导致又没能看到大屏幕的照片墙,笑

· 安可前退场,最后给了小润的树杈,非常安定,感觉24日就像一场梦一样。

· 感觉24日像一场梦,但干杯歌回来时,队长是举着手竖着小树杈的!哎呀!好可爱!!!果然还是真实存在的,我们的24日,呜……

完全不知道该如何结束这篇日记。虽然根本就只想写一写爆发了的MC……

露台席的座位非常高级,是电影院那种软座,而且距离一点也不拥挤,就坐得非常舒适。导致MC结束时都舍不得站起来,仿佛一站起来,刚才竹马面对面看着对方有一搭没一搭对话的魔法就要消失了一样。

我真太太太喜欢那段。感觉可以天长地久地看他们说话看到海枯石烂。全是日常感,午休感,少年感,时光绵长感,各种难以描摹的泡面番的美好和藏在背后的动人全部扑面而来,如同是一段永不褪色的初夏梦境,又或者泡在露天温泉里仰望星空的悠远时光。

而在经历了过去一年半的仓皇与走投无路后,终于又还是回到了通常运转的节奏里。抹平了钝痛,怀着巨大的爱,再一次地与你们相遇。

是新的相遇又是久别重逢。

最后,我们的名字是——ARASHI之前,终于想起来用望远镜看了他们牵手十指交错的瞬间。––鞠躬直起身,相叶先生鞠躬太深,外套帽子就罩在了他头上!一周前我还因为同样的情况萌过信长小哥,笑,也都太可爱!

而目睹了牵手的瞬间。手指交叉后,有一瞬稍微用了一点点力握紧。

由来已久自然而然。

感到温暖。心神向往。让所有的怦然心动都得以岿然不动。

啊。爱让梦境与时光绵长。

生まれ変わってもまた巡り合おう。

评论(6)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