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4 宇宙の優しさを独り占めた日

和很久不见的朋友匆匆在开演前汇报了着彼此的近况,混杂着拿望远镜,整理扇子,搞亮手灯,望着前方发呆。

很忙。又空荡。

有的话题一个字都没能提,不时问朋友说几点了几点了。

在距离约好的魔法降临的时间再前一点点,ARENA听到了圆阵的声音就尖叫起来,便纷纷站了起来。


那是个棉花糖入口瞬间般的时刻,我仰着脸四下张望,和朋友说哇果然今天还是绿色多啊。

说果然还是绿色多的时候,渐渐,渐渐,渐渐,不过是几十秒内的事,就是连转发一条求好运的微博都来不及的时间,难以置信地看见绿色灯光越来越多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终于全场,整个东京巨蛋都只闪烁着绿色——

朋友讶异地说是被控制了吗?赶紧按了按自己的,没有——没有——


发现没有的瞬间忽然就哭了起来。

曾经在演唱会的各个奇怪的时候哭起来过。但开场以前真的掉出眼泪来,意外得自己都很惊慌失措。


距离见到ARASHI还有一小点时间。一分钟。

“我以前以为一分钟很快就会过去,其实是可以很长的。”

24号,12月24号。2017年12月24号下午六点前的一分钟,我想我会永远记得这一分钟。

几天前有个深更半夜听了很多遍カイコ,唱宇宙の優しさを独り占めに またできる日が来たな。

全宇宙的温柔。


在GC蹲楼看到有姑娘忧心忡忡。当下我早已忘记要忧心忡忡,但却总是怀抱着一丝如鲠在喉。

还是GC,有其他担分享经验说,在开场的瞬间,你看到他的心情最重要了,几乎就是瞬间就可以决定了今后走势。

看到那条时笑想也不一定吧。却又觉得真是亲切。


结果在本人登场前就情不自禁哭了起来,被朋友温柔地拍了拍背。

是目力所及的全宇宙的温柔和近在咫尺的温柔。

为什么会那么,那么,那么温柔呢,啊,嵐さん,你们的饭是如此温柔啊。

虽然不相干的,但却在亲眼目睹中,也仿佛独占了一分钟全宇宙的温柔一般。


他们就出来了。

以为是去看一场全新的控,其实也还是二刷。所以倒没有有多么心潮起伏。但相叶先生第一句时呼声太大。哎?以前可曾真的有过……所以……啊……觉得两年前的自己太过投入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到I'll be there时更是……大家真的没有喊破喉咙吗←你有什么资格说别人。


但真的怎么会有那么澎湃的场!当然也有主观,但就算有我主观,也是今年来经历过的最热的场了……啊……捂脸,超YABAI。


而后今天神一般美妙的位置。

虽然作为内场爱好者求了很久的ARENA,开出来一瞬还以为自己是不是要上二阶,笑。结果,哇——完全就是正对着1号那场的位置。几乎都是正对的,更前一些,便与1号的自己シンメ了,作为西皮饭简直完满得目瞪口呆。

上次错过的花车这次补完了。但因为开场哭了以后……整个人都很妙,结果就是——虽然说是二刷根本就还是一场新控啊TAT


Attack it时竹马连着那两句也要捂心口尖叫一番——上回根本什么都不记得←你上次基本就是只看了个UB好吗,不要挣扎了其他是不可能想起来的……

挨拶的时候,MJ说,今天是平安夜啊。是2017年的12月24日啊。当然想要留下最好的回忆了!就给你们个难以忘怀的圣诞节!来跟着我们到最后吧!

啊啊啊啊ついて行っちゃうもん!TAT


话说今年二宫先生都不说“还不够”了,他竹马就也没接他那个“听到了吧,还不够啊”……略残念><


Happiness,上次那边是长末组,所以这回理所当然迎来了信号灯的车,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这个时候神明要对我那么好TAT 到底哪里值得……呜……

不过第一次来时,太转瞬即逝也没留下什么印象……比上次近了一些,但也不过如此——这个实在没办法,曾经沧海难为水╮(╯_╰)╭


等他们回主舞台,我就开始紧张了。满脑子都是UB UB UB UB……

结果……UB前不是有段独白嘛。就是各种深情款款,问人和人究竟是如何相遇的,我上次看那段就哭了。

结果!今天才问出“人和人究竟是如何相遇的?”,朋友在旁边撒了把盐说:“是啊我也想知道”,喂!!!请给我个允悲的表情符号……于是大爆笑地蹲下找水喝找了半天OTZ


UB就来了。

上次,灯亮的瞬间,二宫先生站在一直线的舞台一角,我看他低头念了一句listen。

这次,灯亮的瞬间,相叶先生站在一直线的舞台对角,我看他低头唱起了第一句。


果然还是二刷!确认了好多上次根本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的细节>////<

上次觉得二宫先生站在面前唱了好几句才转身,结果今天相叶先生唱完第一句就转身走了——?

但他会停在花道中间更久一些,等他竹马唱时就抬眼看着他的方向。

而且不知是不是我错觉,总觉得中间朝对方走去的有一个时候,大概是唱でも考えたら、君はいつだって、熱いシャワーでみんなをほら包んでいる。いや、君こそが、大きな心さ、小さこと 水に流してくれる的时候(?),他们都分别软绵绵的轻轻笑了一下,才又低下头缓缓迈步。


不知道神明对我有什么误解,总是给我看还算完美的UB,完美到都没什么事故值得特别拿出来讲XD

但今天就觉得真好啊。真好啊。

想真好啊的瞬间,拿着望远镜仿佛看到了其中一个动作时二宫先生忍不住笑出来0.3秒——所以大概也不全是我以为的那样,他们有小小的闪失,彼此cover了过去,不讲就不知道。只能对着行云流水目瞪口呆垂涎欲滴。


而且这回啊,换到了对面位置,结果那个cos花洒的动作就是正面看了,超级妙的呀。就是花洒啊正面看就是花洒(误)

上回看得太忘我,导致连拿话筒都没看到,笑。这次倒格外冷静,看到他们倒下,镜头拉开,全场尖叫。如若整个宇宙的中心就在那里,这般想着,就眼见他们拿起话筒再度唱了起来——原来放那么近哦。


二刷还解开了个上次的迷团——就是的确可以同时看人又看大屏幕的!所以上次我真是的重叠地肉眼看到了他们朝对方挥手,大屏幕上又满是笑颜笑得云开雾散。

但今天意外没有那么炙热的笑容。

在更早一帧,那高高高高拉起的手,相叶先生总还是高,甚至能感受到二宫先生努力向上了一会儿,笑。

相扣的手指松开的时候刚好在看大屏幕。

特写了放开的手。

很意外是这样留有余韵的松手的模样。

有种藕断丝连依依不舍感,在松开的瞬间,仿若看到一丝不为人知的停顿——当然那就是舞蹈本来的样子,放开后停了一刻再下一个动作。

但是那是最喜欢的人的手指。在空中有短暂的停留,就演绎出悠长时光的暂停与never leave诸如此类。相扣的手指十指连心。


又简单又动人。


最后他们走到彼此对面。

上次笑得太如同十代赢了棒球比赛后回家分别时的模样,全是“今天也太开心那明天见了你不要忘了带我的CD”的灼热少年模样。

这次却不然。

是洗尽铅华以后的笑容。轻柔却广袤。眼睛不比上次那般纯粹闪烁,却深邃而包容。看着对方伸出手。手掌变成了竖起的拇指。

STAND BY ME。

不知是不是坂元老师想出来的。

那是一个哭点,但我只是贡献了尖叫。而后张大眼睛凝视着什么也看不见了的一整片黑暗。


耳朵里轰隆隆的,是长途飞行后触地时特有噪音与厚重摩擦带来的安心感。

着陆了。

莫名高涨的心情与无法抵抗的钝痛和难以描述的疲倦,着陆了。


过去一周喋喋不休。

喋喋不休地说你看我们其实都是知道的,我们隐隐察觉,但依然走了过来。所以无论如何,所坚信的部分一定是有着我们所坚信的样子的。那是真实的。掺杂了若干夸张与想象,但那是真实的。至少在我心里,是真实而无可取代的。


那些喋喋不休浓缩成一个小小确信,随着深呼吸侵入骨髓,只觉得安心落意。


于是后面的SJ和夜の影都得以好好认真地看了看——两首全新的歌,笑。

SJ的站位是这样的吗!我为什么会残留了一个两个人都在一侧舞台的奇怪印象……还想那边的人好幸运啊,这绝对是错觉!


宅男技时,我有发现ARENA A方向,绝对是有真宅男,拿着他们那种专属手灯,在全场黑了时候,还在那边跳——就,很奇妙的热度XD

最后末子组出来吐槽。记得上回还聊说unit歌就结束了。

这次说了夜の影的舞是队长编的,还说MJ晃腰的地方大家尖叫。还说惊愕了念御宅族mail的时候大家尖叫XDD 翔哥哥还说了他画的龙猫。爱他!

最后天然组莫名手牵手下场很可爱>///<


つなぐ真太喜欢。昨晚复健还有看了遍自己剪的视频导致对舞蹈太熟悉哈哈哈哈哈哈还是还喜欢啊。

お気に召すまま时这边是爱拔桑,那边是大宫——也就是说上次我看了大宫,啊,原来如此啊,我还是有个印象的。

在我忙着看爱拔桑时,二宫先生的SOLO句居然边唱边笑,也不知道是发生什么了,慌慌张张看向那边,也没看到什么。但还喜欢那一瞬“哎?他笑啥?”的错愕瞬间,真可爱。


Bittersweet,因为我repo只看到福冈场,还以为没有这首歌了,前奏响起来时真是要泪如雨下。

除去上次只看了一首歌的情况外,每次看控都或多或少会再度被哪首歌的哪句歌词打动。

这回就是Bittersweet。


君にもしも出逢わなければ

まるで違う世界が見えていたんだ

確かなことがあれば

君がいるから ここに僕はいるよ


远远望着他们的背影,是Bittersweet的。


GUTS就跟上次一样,第二次的pose打了保龄球。

但!1号那天信号灯打棒球时,各种拥挤近距离,今天倒是距离刚刚好,但因为在正面看,看到了竹马中途对视了一瞬,调整下呼吸,一起击球的样子。真好。嘛,虽然二宫先生没有击啦,他只负责把手搭在眼睛上远目。喜欢他们><


Doors,因为歌很喜欢,所以就是,啊果然还是很动人,以上←虽然喜欢结果没回忆OTZ


MC

记得以前MC前总会有点紧张的期待,不知道会不会发糖。但今天因为能预见是什么,所以就,忽然就进入了MC状态。

翔哥哥一开始就跟大家玩,他说merry,大家说X'mas,结果MC开头又玩了一次后,问MJ东蛋如何。

结果MJ超级亚撒西。他说,我很感动啊,我可是注意到了哦——全场沸腾状。他又说,在开场前你们的干劲!——全场尖叫。我在stand by的时候,非常感动!真的很高兴!我也(←也字重读)很高兴!

然后!!!就在他那么亚撒西地感动时,我用望远镜看着竹马,哦,竹马并肩站在舞台一角,微微向对方方向偏一点点头地,在那里说话说话说话说话说话——

???

这位先生——喂喂,这位先生?这两位先生?现在不是私人时间哦,不跟大家一起感动吗?

好吧,算了……我自我感动下就好了,你们继续沉溺在二人世界中没关系不用管我……


但MJ不同意,他问相叶先生说你是不是没注意到?

被打断了的相叶先生慌忙入场,赶紧辩解说不不,当然注意到了——所以刚才你们在聊什么啦!


他说在stand by的时候能稍微看到一点点,超级高兴的,结果忽然发现全场都是绿色,还想是不是操作失误——果然爱拔桑和喜欢爱拔桑的人都会瞬间想是不是被控制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结果果然就是自然现象XDD

不,不是自然现象,是宇宙级的温柔。


相叶先生说真的超高兴。

二宫先生说是啊,没想到大家会如此祝福我成为红白司会。←哈哈哈哈哈哈宇宙级的可爱!

被MJ吐槽说你的颜色明明是黄色——没关系啦!给你!然后全场就慢慢,慢慢变成黄色,中间一瞬整个巨蛋黄绿交接,UB是被控制在了非常美好的两个颜色交接中,但MC时却错落着两种颜色,真的很好看,只觉圆满,想说但愿人长久XD


蛋糕推上来时,先是小润推蛋糕上来,二宫先生途中感觉跑去接帮着拉过来。

好喜欢他。

大家一起给蛋糕点火,结果二宫先生完全点不起来就抱怨了一句,他好可爱!


后来在band的伴奏下唱了生日歌><

拍了照。而且这次!和大家一起合照了!哎呀!而且樱井先生超级温柔的,还拍了全景,结果拍全景要一直移动到最后,超可爱哒。

期待会报><


而拍蛋糕的MJ,拍了好久各种角度,nino在旁边解说说,因为他怎么都避不开影子。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懂!超烦的!


相叶先生说真是感謝感激雨嵐,他还很感动地说,里面一定有人是顾全大局特意调成绿色的。大家后半场请自由地换成喜欢的颜色。

二宫先生大喊没关系啦是祝福啊!


十年后二宫先生对于35岁的相叶先生也说,真是好厉害啊。

还是拍照,虽然照片不是那样的,但大屏幕镜头拍的时候,可以看见和蛋糕合照的相叶先生,不远处二宫先生站着在他身后,就那样好好地望着他竹马。


啊。真好呀。

感觉全宇宙的温柔,也比不过你的眼睛。


他还各种在意拍合照要不要让大家把手灯关掉。还让门把拍完照以后发给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love so sweet(喂

我也想要啊,只能看看生写大叔了TAT一定不会是同一张不开心!


因为拍照拍了好久,最后翔哥哥还致歉说对不起啊,这其实是名为MC的生日会XDD好可爱

说如果没有做这个工作,是没有办法受到那么多人祝福的。然后就吐槽说爱拔酱超多的。

比了比,说天然组多一些,MJ有过国立了,就忍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ninomi说他和SHO chan很少啊,不过我今年有WAKU WAKU,很WAKU WAKU了一下。


最后对策就是要在1月搞live尽量排到SHO chan的生日,然后爱拔桑发现那就要特意为了他生日排控了XDD 然后说起其实有过一次——我记得的!那个奇妙的COSPLAY……

回忆了20岁,30岁……啊接下来,也真让人期待呢>////<


最后让利达来句现场的産んでくれてありがとう,结果队长居然最后才加了いつも!

我当时想难道妈妈也在现场?结果后来看repo果然是!!哎呀XDD


分组换衣服时我还是紧张了一下并且失望了一下下的。

但是听到圣诞礼物的话题很可爱。

更喜欢去主播先生要去韩国的话题,他说继北京之后,像短期留学一样要去很久。如果回来后不会说母语请见谅XD 结果让他说句韩语,他说了06年去韩国参加音乐节前,说的那句什么我们要在9月参加fes。哎呀——受不了回忆杀,真是泪如雨下。

而且说完后陷入空白,樱井先生问说你有没有宣番。哈哈哈哈哈哈结果相叶先生的SP都做完了。


樱井先生说有时会在家穿控T,但穿着控T戴着口罩去倒垃圾,一看也知道他就是ARASHI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二宫先生说完全没事啊,修造桑的他完全能穿啊。


隔壁西皮中途有点空白,相叶先生不由得回头看门把有没有人换好衣服的瞬间也很妙。

后来他们退场换衣服,樱井先生说那就拜托大宫……啊,还有松本君。松本君看到他把自己算漏了,表情严峻。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可爱。SJ怎么那么甜——我也不知道为何那一瞬感觉好甜。

还说了夜会,全场红紫红紫的,超级美!捂心口!人生美满!


中间一度话题要结束还是?结果二宫先生一看相叶先生还没回来,又把话题继续了下去。最后五人一起说话时还特意探头确认了下他竹马回来了没有。

他好甜。

他好甜!

最后司会报幕依然是和上次一样气声>////<


Sugar和NOW or NEVER都大爱!但这次遗憾的是,换了边,NOW or NEVER的竹马完全看不到,哎呀TAT那一段真的非常波澜壮阔的啊,在遥远的稀薄印象里,只看到那段背靠背。捂心口。原来是这首!特别记了一下,上次真是,就跟没看似的,虽然我有记得竹马一起跳的特别多。


大魔王Pray。

第一次听新专时,觉得这首歌是要哭的。结果第一次看控完全,根本,没被戳中,还嫌弃前面那段失恋旁白好刻意啊,闹什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结果。

二宫先生第一句一出来,朋友就笑了,导致我不幸也被戳中HHP,每一句失恋感言都戳心戳肺,就整个笑到停不下来——

我已经忘记第一句是相叶先生唱的Pray,他忽然出现这这一侧的光照中,穿着白色衣服,站在远方,他唱:“全部変わっていくんだ 温もり去ってくすんだ”

世界毫无预兆地在眼前骤然退去。

笑啊笑啊的我,突然之间潸然泪下,眼泪怎么流也流不完,就哭了一整首歌。


啊,残余的注意力是二宫先生的第一句SOLO音不太稳——边哭边特别想笑。

天呐,为什么会被这种黑白世界的歌词戳中啊哈哈哈哈,就这样啊哈哈哈想着,嚎泣个不停……


2度と取り戻せない でもきっと新たな出逢い繰り返して 

必ず歩き 出せる

でもまだ 心は止まったまま


后来神明发糖,迎来了一个西皮饭的温柔时刻。

二星和赤脚未来竹马都各自在切近的位置。大概前面有首歌,我不太记得是哪首了,用望远镜看相叶先生他的小车走过ARENA,本来是背对着某一侧的,他在转身时忽然看到最前面的姑娘举着生日快乐的扇子,就看了一眼——没有给什么特别的饭撒,但他看了一眼。在一个特别上帝视角的角度,那一眼看得很清楚。

哎呀!哎呀!!!

我忽然意识到过去的很多错觉一定是真的,他一定有看过。嗯。没有也当有(喂)


竹马在很切近的位置,他们一起来我就很焦急,不知道该看谁,最后望远镜也没太拿。看见二宫先生朝隔壁看台挥手的样子。又赶紧扭头和相叶先生一起跳赤脚的未来。


我记得第一次看ARSAHI的时候,就和他一起这样,面对面一直线,跳了一小会儿赤脚的未来。他会一点点的移动角度,在短短的歌曲中和不同的人一直线,一直记得那份温柔。

上一场是和小润一起跳的。因为最近有和小润一起跳的,倒没有特别感动(喂!)而且当时就觉得竹马好远啊。结果半个月后进入了甜蜜的烦恼期,不知道该看谁——当然因为相叶先生近,理所当然还是看他了,只是中途稍微分神看了一小会儿二宫先生。


真喜欢他们。

最后二宫先生路过我们这块还远远朝一大圈人比了个小树杈><


ARASHI还是repo让大家一起唱了啊,比心!


第一场Song for you哭惨了。当时觉得简直莫名其妙,只完整听过两次的歌为什么会哭。

结果第二次Song for you还是哭惨了——哭到未完都还在哭……简直是,救命…………

不过有一个更冷静地自己,觉得YABAI的是,竹马part为什么有照片墙回忆,SJ就不搞这个回忆杀!我被杀得……后面歌词听着听着听着,呜哇……TAT

而且第一场,竹马是我那一侧跳啊,隐约记得当时忙着看他们天衣无缝的配合,都不太记得照片墙。


当然更重要的大概是,我忽然get到这次的主题。


今后会是怎样的路途呢。

尚无法看清的未来。

而旅程还在继续。


最近一个星期里,连续听两个朋友聊到了在考虑结束现在的工作回国的事。

再想想依然全然无法确定的自己的2018年。

但我忽然想,无论是分别还是会有新境遇,接下来是如何的路途看到怎样的风景,都untitled地继续下去吧。


以为的软肋其实大概是人生道路上的并肩前行。

以为的并肩前行说不定也会分别。

分别以后其实也依然伴你同行。


没有框架,没有主题,未完待续。


就窸窸窣窣哭个不停。一如当年。

每年都不确定,却又在不确定的第二年再次看到你们的笑容和小树杈。

这大概才是TBC的魔力吧。


虽然哭是要哭的。


上次是狂野心竹马在面前,好好挥了挥手。这次时间更长了!是サクラ咲ケ和彼方へ。


上次虽然远,但我也有远远看到彼方へ他们坐着花车回到主舞台,信号灯一辆车。下车时,相叶先生正伸手打算去抬起栏杆,他竹马就在他旁边轻松抬起了隔壁框框上的栏杆,他一副“啊,我抬错了啊”的样子小小一笑,赶紧迈一大步跟在他竹马身后下了车。

有一句歌词不是他们俩的part,忽然两个人都像体操选手准备开始前那样,双手高高抬起成V字,神一般的同步率,连V的角度都几近一致,远远看得我)0(也太可爱!也太日常!


这次小车来简直屏息凝神!结果!果然他们是同步的!他们唱サクラ咲ケ时,樱井先生就是挥手给饭撒,但他们会同步跳舞同步举起手然后分散着看STAND,非常甜。而且甜地近在咫尺不需要望远镜,而他们又是站定不动的。我简直手足无措不知道该看谁该做什么啊啊啊啊啊啊啊


最后彼方へ,回主舞台,相叶先生先抬起了杆子,二宫先生就跟他身后,各种用手指他,一副“这个人今天过生日哦”,“今天要看他哦”的样子。

啊……真的很可爱。又可爱又甜美。←已经词穷了。


最后离开时,先拍到队长的树杈,MJ一副有恃无恐的样子,结果果然最后去拍了他!结果!就在最后,最后真的只剩下手的时候,他旁边的相叶先生乱入,忽然用树杈挡住了他的树杈。哈哈哈哈哈也太可爱,全部get,全部收走啦>////<


干杯结束以后。

二宫先生简直毫无流连的迅速跑下楼梯,喂喂喂!

另一侧模特组,小润又跟相叶先生说了次我没带刀。

留相叶先生一个人,他好好地看着大家说了谢谢,给了个飞吻。


哈哈哈,好好好,带回家。


最后和朋友说我们还会再见吗。

朋友说会的呀。


最后和朋友说可是我还是很难过。就得到了一个拥抱。


仿佛独占了全宇宙的温柔一般的12月24日,没有Merry Chrismax,只有ありがとう





评论(3)

热度(118)